Wednesday, August 4, 2010

纯洁的爱情

前两天我下楼的时候老爸在地下室看电影“十月围城”我没事也就跟着一起看。革命精神真的是惊人。为了隐藏孙中山的一个小时,带来了许多想要为社会贡献的平民。像谢霆锋演得一个拉车的贫穷小子(阿四)根本不知道革命会为中国带来什么,但是却一心一意的服从老爷和少爷的意愿。

一直对谢霆锋没有很强烈的好感,这次他摆脱了以往刷帅的形象,演技真的让我很震撼。造型中他是一个像骆驼祥子的人物。同样是没有过多文化的一介车夫,同样都有自己简单的心愿。他每次拉车经过,都会按一下车铃,让在照相馆里老板的女儿阿纯知道他在看她,心里想着都是她。 他深爱的阿纯是个坡脚,这对不完美的情侣让一段浪漫隐隐作痛。胆小的阿四不敢跟阿纯说,老爷帮他提了亲终于圆了他的梦。谢霆锋在诠释这些幸福的表情和剧情发展都让我领域到所谓单纯没有任何杂念的爱情。

阿四不断的重复这“过了明天就结婚”。但是他根本没活过与阿纯美好日子的明天。

谢霆锋在访问中说道:“这个角色是我‘抢’来的。因为只有相信爱情的人,才能演好这个角色”

现在社会中的爱情与以前不一样了。不再是单纯的“我爱你”,而这其中的“我爱你”还概括了“但是你要高,要帅,有钱,有能力,家庭背景要好,等等”

这一切都破坏了纯洁的爱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